横岗新闻

​感谢“疫”路有你 致信最美的横岗卫监战疫人!

2020年02月18日 1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仲 叶章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由衷的感谢你们,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一起打败病魔。”

image.png

鲜花和感谢信。

2月16日,一封暖人心扉的感谢信伴着一簇鲜花送到了某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这是一位被安排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需要为期14天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在2月15日解除医学隔离后写下的一封信。

“另外还要感谢横岗卫监所林晓锐医生对我们的关心,工作兢兢业业,负责,以及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不畏感染风险,不计成本细心照顾,每天都准时将饭菜水果送到我们手中。”信中字里行间充满着对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的感谢及工作的认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应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承担了深圳市密切接触者的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主要的防控工作,该所迅速组建了一支驻点队伍,24小时不间断轮班,确保了医学隔离观察保障工作优质、高质量完成,给隔离对象一个安全、温馨、满意的医学观察生活环境。

image.png

横岗卫监所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照顾密切接触者。

横岗卫监所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接送及安排其入住,医疗物资的统筹管理和对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消杀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从接到信息开始,迅速准备好入住房间和信息登记,做好防护工作在隔离点门口迎接即将入住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入住之后,又迅速对隔离对象信息进行整理上报,同时安排好一日三餐及日常所需物资;隔离期间密切关注密切接触者们的身体状况,对他们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每天固定时间对隔离区及隔离点其他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杀;14天隔离期满后,工作人员们准备好解除隔离通知书,亲手送至密切接触者的手中,将他们安全送离隔离观察点,同时对隔离房间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杀。

image.png

横岗卫监所林晓锐。

夜以继日,毫无怨言地奋斗在一线隔离点,林晓锐就是其中的一员,当谈到关于这封感谢信时,他笑着说:“这都是所有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也祝愿所有密接者最终都能顺利解除隔离,也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在这个略显腼腆的“90后”的言行中,我们看到的了横岗卫监人坚毅,务实的精神,他们肩负“筑起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的使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不畏风险,投身到这一场与抗疫战役中,他们是最美的战“疫”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