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六项服务关爱一线留观抗疫人

2020年02月18日 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心悦心理咨询师为驿站安保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芬 延霞)“病毒状、锯齿波、一团乱麻......出自潜意识的图形让”情绪”具象一一呈现”,近日,一场以“释放情绪,放空压力”主题的沙龙在龙岗2号健康驿站举行,驿站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龙岗中心医院值班医生、值班民警等12名一线工作人员在心理咨询师引导大家闭上眼睛联想,用画笔画出焦虑。随后在轻松热烈的讨论中,工作人员认识并接纳了自己的焦虑情绪,获得更多同伴支持和情感支持,此次沙龙犹如及时雨,帮助工作人员以更积极、更坚定的心态面对疫情的挑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岗2号健康驿站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留观服务的最前线,他们面临来自工作、心理方面高强度的压力,迫切需要心理方面的疏导和积极情绪的应对。龙岗街道高度重视一线人员心理健康,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关爱行动,致敬一线留观抗“疫”人。

设立心理咨询室,提供近距离关爱

在健康驿站紧急设立心理咨询室,派驻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近距离关爱留观一线工作人员。

开通心理热线,提供线上心理支持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针对一、二级人群,开通2条心理专线,为留观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实施重点心理危机对象的线上干预。

举办心理沙龙,画出焦虑、释放压力

举办“释放情绪,放空压力”主题沙龙,驿站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龙岗中心医院值班医生、值班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心理咨询师引导大家闭上眼睛联想,用画笔画出焦虑。病毒状、锯齿波、一团乱麻......出自潜意识的图形让”情绪”具象呈现,勾起了一线工作人员极大的兴趣,在轻松热烈的讨论中,工作人员认识并接纳了自己的焦虑情绪,获得更多同伴支持和情感支持,此次沙龙犹如及时雨,帮助工作人员以更积极、更坚定的心态面对疫情的挑战。

开展安保岗位团辅,安心稳心

疫情非常时期,安保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肩负保障留观人员安全及周边居民不能擅自进入驿站的防控重任,心理压力不容忽视。安保服务具有突发性、危险性、连续性的特点,精神处于长期高度紧张状态,加之疫情带来的突发压力,极易产生紧张、焦虑、恐惧心理。针对这些情况,心理咨询师为驿站的4名安保人员进行了小组心理辅导,引导他们觉察自己的情绪,多对家人、朋友、咨询师倾诉烦恼,表达自己的感受,及时释放压力,并通过传授一些减压放松练习技能教会他们进行自我疏导、自我调适。 

扫码心理测评,科学评估心理状态

提供科学、专业的心理测评服务,工作人员可扫码自助进入量表测评系统,提交答卷即可查阅报告,帮助工作人员初步了解自身所处的心理状态,焦虑、抑郁的程度,助其有的放矢地调适心态,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水平。

开放心悦云课堂,学习心理自助减压技能

免费开放心悦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云课堂,推出心理保健操、正念减压等课程,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心理保健自助减压技能,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及时缓解压力,调适心态,避免不良情绪积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