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各显神通!横岗街道本土艺术家深情礼赞战疫人

2020年02月17日 15: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通讯员彭东伊)近期,横岗街道积极发动辖区本土艺术家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进行文艺精品创作。快板、诗歌、散文、曲目……一份份艺术作品刻画了横岗“逆行者”的感人画面。

《一线追光者》是虞宵的作品。每天上下班,虞宵总能看见那些“追光者”遍布横岗辖区。“写诗写散文是希望通过我们的方式,拿起手中的笔去致敬这些默默无闻的坚守者。”虞宵这样告诉记者。

而在阮雪芳的眼里,他们是一群守夜人。“在这群守夜人中,印象最深的是在四联岗执勤的交警,他们有担当、有大爱,我想用笔尖去记录这些温暖的瞬间。”横岗作家积极拿起手中的笔,他们记录的不仅是单一的人物事迹,更是将爱付诸笔端,谱写“一线战士”忘我奋战,以拯救生命为崇高使命的榜样力量,是横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宝贵见证。

来自华乐社区的严勇和杨炳桓编了一段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的快板,“我们把一些实用的防护指南加入快板,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各尽所能战病魔。”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横岗的文学氛围浓厚,鼓励本土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是希望通过他们的力量鼓舞士气,礼赞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弘扬时代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横岗在文学创作方面呈现喜人局面,佳作迭出,活动丰富多彩,其文学现象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横岗现有国家、省、市、区作协会员30多个,街道文学创作协会现有会员100多名。本土杂志《红棉》被赞为深圳最好的五家文学内刊之一。

部分作品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