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足不出户看龙岗!龙岗街道“线上文体盛宴”等你来参与

2020年02月17日 13: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宅在家成了减少相互感染、为国家做贡献的有效方式。为更好地让居民群众在家里也能保持心情愉悦,活跃特殊时期居民文化、体育生活,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对抗疫情,龙岗区龙岗街道开展“线上文体·同心抗疫”系列文体活动,运用网络、媒体平台,打造“线上文体”,凝聚“同心抗疫”力量。

“品评龙岗本土文艺作品,感受龙岗本土风情,欣赏客家文物,领略龙岗丰厚的人文底蕴;同时,广大市民的才艺、宅运动宅K歌也可以上传线上平台和大家交流,开心度这段过闭户禁足的日子。”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从2月16日起至3月底,龙岗街道“线上文体·同心抗疫”系列文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民可以足不出户看龙岗。

据悉,龙岗街道“线上文体”呈现形式独特创新,共包括六大活动:

——“阅龙岗”线上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看龙岗、足不出户欣赏龙岗本土文艺作品、足不出户了解龙岗本土人情、足不出户了欣赏文物建筑、欣赏龙岗丰厚的人文底蕴,你还可以大笔一挥向我们提供你的美作,交流文学。微信搜索“阅龙岗”线上阅读平台,感受文字的力量。

——才艺掌上见。线上才艺展,有艺你就来。邀请多才多艺的市民充分展示独唱、书画、家庭合唱、舞蹈、摄影、朗诵、曲艺等,抒发心中的抗疫感触及爱国情怀。

——文艺云课堂。宅在家中做什么,有智慧、有才艺愿意分享的市民,请把你的舞蹈教学、声乐教学、乐器教学、书画教学等身影留下,让大家跟随你的脚步,共同渡过这个特殊时刻。

——宅神K歌。宅在家中做什么,我想铿锵有力的声音最能去除疫情,通俗、美声、民族、原生态、合唱等激昂、委婉、动听的歌声最能温暖此时人们的内心,K歌大赛势在必行。

——“心之声”朗诵。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不同的声音,宅在家里的你想到要听到什么样的声音?不妨你也打开心房说出你心中的声音,让我们一起静静的聆听。

——“宅家运动”大赛。鼓励大家待在家里也要科学健身、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共同对抗疫情!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对自己狠一把、每天坚持做一套标准的健身动作。微信搜索“龙岗文体通”进入“宅家运动”大赛专题活动页面参加活动。

龙岗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录制好音频、视频发至邮箱:1095253058@qq.com,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收集作品,并将选取有创意性、有代表性、有文艺气息的作品在“龙岗街道那些事儿”“龙岗电视台”等多媒体平台推送,并第一时间联系作者告知入选情况及推送时间。“打造龙岗街道‘线上文体’场景,进一步繁荣、创新文体创作和体验,在这个非常时期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文体盛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