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龙岗街道加大防疫期食品抽检力度

2020年02月17日 13: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郑龙彩)“食品安全,在这个特殊时期尤其要加大力度,监管决不放松。”日前,记者从龙岗街道食环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龙岗区龙岗街道用“点线面”覆盖法坚持从严从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织密食品安全网,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据了解,龙岗街道以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严守安全关,组织活禽屠宰销售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强硬手段打击活禽非法交易,以“全面排查、强力打击、重点消杀、广泛宣传”为原则,对辖区所有农贸市场进行排查,检查农贸市场内外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和宰杀活禽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全力遏制违规宰杀售卖活禽等行为回潮反弹,进一步规范生鲜家禽经营行为。1月20日以来,龙岗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查处活禽109只,销毁69只,当事人自行清理40只,查处取缔两处活禽经营点。

同时,龙岗街道还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野生动物专项检查,以经营活禽及陆生野生动物为主要检查内容,以农家乐、私房菜、城中村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禁止经营使用野生保护动物、餐饮现场饲养和宰杀畜禽等行为。自1月27日以来,龙岗街道食环中心联同龙岗市监所对本辖区的餐馆、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集贸市场297家次,餐饮单位1520家次,商超26家次,配合查处涉嫌经营水鱼经营户1家,无害化处理水鱼6只,草龟5只。检查冻肉经营户3家,对42箱无法提供检疫证明的冻肉就地封存,销毁处理无中文标签冻肉90斤。

“龙岗街道还发挥街道‘一车一室’的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快检工作,抽样不间断。”龙岗街道食环中心负责人表示。自1月24日以来,在龙岗第一市场、利民农贸市场等辖区17个农贸市场共抽检果蔬类样品705批次,畜禽肉类40批次,水产品6批次,合计抽检样品751批次(不合格样品累计2批次),快检整体合格率为99.73%。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