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送爱心餐捐钱物抗疫 横岗这家餐馆老板让人暖心

2020年02月17日 12: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通讯员叶章山)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一份香喷喷的盒饭,既是一种美食,又是一种温度,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送往抗疫一线的兰州特色爱心餐更增添了人性的温热和大爱的力量。

“这些是兰州拉面,这些是大盘鸡,这些是炸麻花和凉拌牛肉……中午给你们送点面食,晚上在给你提供点米饭或者你们看着菜单点,我们给你们专门做!”2月15日中午,位于横岗红棉社区的一家兰州拉面馆,餐馆老板马英正在给前官井头一线执勤人员送来不一样口味“爱心餐”。

image.png

马英(左一)给检查点一线工作人员做“爱心餐”。

马英是这家兰州拉面店的店长,也是一位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驻深圳市流动党支部书记。刚刚过去的这个新年,马大叔没有回青海老家,一大家子八口人大年二十八就关了店门开始歇业。

眼看着疫情防控日渐严峻,心急的马大叔在家呆不住了。他就来到红棉社区,请战自愿加入防控疫情的一线。马大叔在现场看到检查点一线工作人员仅靠方便面充饥,一天也难吃到像样的一顿饭后,就打起了自己的“生意经”——免费给大家做“爱心餐”。2月15日一大早,在红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经过场所消杀、人员体检、工具消毒、体温测量等一系列检查后,郁金香兰州拉面的爱心餐出炉了。

image.png

马大叔认真打包“爱心餐”,准备送到抗疫一线。

郁金香中国兰州拉面的口碑在振业城小区特别好,眼看着开门了,陆陆续续有几个客人进店想吃拉面,都被马大叔谢拒了。当记者询问到一天做多少份爱心餐时,马大叔回答道:“交通卡点25份,我儿子另一个店60份,中午加晚上,大概有170份这样。”3个儿子,3家门店,马大叔用这种以身作则的方式,尽自己一家“绵薄之力”。

在做“爱心餐”的同时,马大叔还不忘播撒更多的爱心,在疫情发生后,他以面馆的名义组织筹集了3万多元善款捐赠给市里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仅如此,他们深圳老乡们都行动起来,不仅捐款,还买了矿泉水、饮料等物资,送到了一线防控单位,连自己的小孙女都捐了1000块钱压岁钱。

image.png

马大叔将热气腾腾的爱心餐交到执勤交警的手上。

“来了深圳十多年了,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横岗人民就是我们的亲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马大叔的话令人动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