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线上忙审核、线下勤核查,龙岗街道这样指导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4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刘源节后复工潮来临,龙岗街道组建工矿企业复工组,兵分数路开展在线解答、线下指导,周末无休、加班加点,一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一手严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查看企业出入登记等资料

根据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各企业申请复工需要在“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平台”上进行申报。自备案平台上线以来,申请复工企业每天快速增长。为加快对已申报复工企业的指导,龙岗街道设置工矿企业复工组,下设在线解答组、线上线下工作组,争分夺秒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申报核查工作。截至2月11日下午18时,龙岗街道共收到工业企业提交申报信息1243条,通过备案成功673条,目前已通过现场核查同意复工企业90家,现场核查需整改企业5家,叫停私自复工企业6家。

在10日正式复工的锘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企业在入口处设立登记处,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此外在生产车间内,所有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记录明晰,并已经开展复工前的防疫知识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

龙岗街道指导企业防疫工作情况

“政府受理复工申请很及时,在控制疫情的同时也很关心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可以说是宽严相济,做得很到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坚决做好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以服务企业为原则,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做到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达到复工复产标准,可以现场签发企业复工复产同意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