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戴好“心理口罩” 横岗街道开通抗击疫情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2020年02月08日 16: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除了做好身体防疫,面对各种铺天盖地的突发状况和病例数据,不少人容易产生恐慌、焦虑等一系列负面情绪。记者从横岗街道办了解到,为了帮助辖区居民做好心理调适,该街道即时开通了抗击疫情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为受此次疫情影响出现的各类心理情绪困扰的居民戴上“心理口罩”。

近日,家住横岗怡锦社区的陈女士正是因为看了太多疫区情况而心生困扰、整夜不眠。她鼓起勇气打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在老师的帮助和建议下,陈女士开始有了好转。“我之前上街买菜心里很恐慌,老师建议我将每天外出的防护措施步骤做一个列表,我按照列表一项项完成,这样下来真的好多了!”陈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横岗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心理援助热线这一举措是考虑到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支持等服务,通过“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帮助他们找到心结、减轻焦虑,引导居民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合力抗击疫情。

有需要的居民可以拨打:13928459531(李老师)、19925188235(何老师)、0755-84863497(固定电话)直接向老师寻求帮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