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同乐社区:多措并举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2: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谢健龙)为深入贯彻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广东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同乐社区高度重视,全员加班加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多措并举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日前,龙岗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一行到同乐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及开放式小区围合情况,胡常委对我社区防疫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务必落实好大新村、同乐九区2个开放式小区的围合工作,配备检疫人员,每天定时换岗轮班,确保对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的核实和管控。同时要充分团结党员志愿者、股份公司以及房东业主的力量,同心协力,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走好“一盘棋”

迅速制定社区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书记上阵统筹,班子成员分组负责,居民小组联合防控,抓好各层级防疫工作。全员动起来,按照方案分工,制定人员安排表、联系表,分成信息登记组、企业巡查组、围合管理组、物资筹备组、后勤保障组,逐一分工、责任到人,严抓工作纪律与作风。

在防护消毒用品相对稀缺的情况下,发动一切资源购买酒精、口罩、防护手套、体温检测仪、体温计等,做好登记按需发放,保障防疫工作有效开展。

防控疫情坚决打好“主动仗”

一是把开放式小区围起来。宝龙街道领导多次到社区指导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并实地走访调研。

针对开放式小区围合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我社区根据领导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小围合”到“大围合”,划定同乐市场九区、大新村等区域,利用铁马、警示带等进行物理围合。

二是将进出人员体温测起来。社区党委班子带头,联合小区物管、股份公司在围合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值班制度,不论早晚,做到“逢人必测”、“逢人必询”。

三是将来“返”深人员信息登记起来。利用小程序问卷调查与入户走访、电话询问、设置登记处等多项措施集中摸排疫情发生地来(返)深人员,询问记录个人近期行踪及健康状况。同时深入小区疫情发生地户籍失联人士居住点,实地核实失联人员来深情况。

四是将重点人员管起来。联合警务室民警、社康医护人员针对疫情发生地来深“三位一体”重点人员及家属进行每日回访核实,定时检测体温,询问生活情况,督促做好自我隔离。

宣传战疫深入群众“解民忧”

防控宣传不留死角,小喇叭、宣传车、户外屏用起来。紧急印制《温馨提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居民指引》、《宝龙街道同乐社区2020年湖北来深人员信息登记表》等宣传单张,以社区驻挂居民小组人员为单位,带领一线网格员、安全员等,张贴在每栋出租屋楼道出入口醒目位置,达到辖区所有出租屋全覆盖;加快印刷制作防疫宣传横幅,在小区出入口悬挂,利用消防车作宣传车、小喇叭、户外LED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共建“防护网”。

在进行物理围合以后,部分居民对出行绕路颇有微词,社区书记带头,深入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劝导居民居家隔离、佩戴口罩,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到辖区药店,敦促经营者不得高价售卖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

截止2020年2月3日下午17点,同乐社区共有湖北籍人员2561人(其中武汉户籍人员63人),包括首次来深18人,留深人员637人,回湖北人员1784人(其中,回深人员139人,未返深湖北人员1645人),离深未返回湖北人员122人。        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出动115人,排查湖北籍人员2561人(全覆盖)。设置围合管理小区11处,设置临时围合管理小区2处。悬挂宣传横幅40条,张贴和派发居民指引、温馨提示等3525份,利用小喇叭播放15处,宣传车1辆,电子屏9处。排查企业373家(次),三小场所783家(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乐社区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加强联防联控;保障管理区域公共卫生安全,并密切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强化防疫宣传引导。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