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同心社区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 2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刘伟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同心社区党员积极行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黄雄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同心社区辖区面积约7.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874人,下辖6个居民小组,1个中骏花园小区,企业523家,“三小”场所1080家。扎根社区工作30年,党龄已经超过28年的黄雄光沉稳、睿智,平常总能有条不紊安排着社区各项工作,但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辖区湖北籍2800多人这个数字,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这意味着存在潜在危险也是巨大的。

他从大年三十就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连日带头深入居民小组了解湖北籍居家隔离人员需求,他反复对居家隔离人员说:不用担心,有什么需要跟我们联系,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走访完居家隔离人员,又忙着到各居民小组去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检查各楼栋是否有张贴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他带头减免湖北籍租客的租金,并到各居民小组动员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减免湖北籍人员的租金,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殊时期,大家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黄幼专:关键时刻,站得出

大年初一,黄幼专一到岗就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有居民反映,在新布老屋有湖北武汉返深人员出现咳嗽、低烧等症状,已由社康转移至相关医院隔离治疗。他马上组织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并向上级报告详情,同时与疑似患者家属保持联系,时刻关注疑似患者的动态。到了凌晨一点,疑似患者趁医护人员不注意,跑了出来。黄幼专得知消息马上致电疑似患者家属,叮嘱他们居家隔离,第二天一早又不顾潜在危险与街道相关部门到疑似患者家中劝其前往医院隔离治疗。直到该名疑似人员和家属被妥善安置,他才稍稍宽心。

事后,很多人问他:“你不怕吗?”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得站出来。”

在基层防控第一线,他就是那个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人。

邱福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邱福星是同心社区丁甲岭党支部的党员,同时也是社区安全办企业组安全巡查员。作为同心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一员,也是第一批站上龙岗服务站的其中一员。他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奋战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已排查是否有湖北籍人员的企业200多家。

他深入企业为居家隔离的湖北籍企业员工测量体温,关注他们的需求,及时提供咨询和帮助。

大年初十将迎来企业复工潮,他一刻不停地忙着到各工业园区、企业里面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海报、宣传单。

虽然面临着潜在的危险,但他每日都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化解,开导身边的同事,让其他同事也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工作,他说:“作为党员,现在对祖国最好的报答就是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

目前,同心社区党委一项项有力的举措凝聚起了强大的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团结群众、带领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群众信心满满,交口称赞。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