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防控肺炎疫情传播不留死角!布吉突击市场查扣活鸡活鸭104只

2020年02月02日 1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徐立利 林国栋 )布吉街道积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1月28日,布吉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察科对辖区新三村16号、富民市场等两处区域开展活禽查处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依法查扣活禽104只。

行动中,行动组发现新三村16号商店拉闸门紧闭,且门口存在部分鸡毛等疑似活禽留下的痕迹。对此,行动小组在多次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对该拉闸门依法开展强制开锁。最终,行动组在该门店内发现大量鸡笼,并立即采取扣押处理。

此外,在整治过程中,行动组以“事无巨细,逐户排查”的原则,对富民市场周边所有商户门店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行动组队员隐约听到鸡叫声,根据声音定位确定活禽存在的门店,并现场对该门店内的活禽和鸡笼进行扣押。通过类似方法,行动组随后又分别查处3家门店。

与此同时,根据检查情况,布吉街道执法队对富民市场管理处进行了约谈,要求管理处对进入市场内的人员做好口罩佩戴检查管理,未佩戴口罩的不允许进入市场,并要求管理处积极履职,做好市场的环境卫生督导和消杀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清理,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95人、清拆队员20人,现场查扣活禽104只,其中活鸡90只,鸭14只,扣押的活禽目前已全部采取无害化处理。同时,行动小组现场销毁鸡笼152个、脱毛器10台,消杀和焊封门店5家,坚决防止活禽私售出现“回潮”。下一步,布吉街道将继续通过强化日常管理,健全长效性、常态化的管控机制,继续采取“突击行动+驻点巡查”的模式来巩固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市场周边综合整治专项工作开展。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