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全民动员!走街串巷入户登记南湾多举措“零死角”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2日 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江仕平)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南湾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放弃了春节假期提前回岗。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南湾街道充分发挥力量,从街道、社区、居民到社会各行各业,全民动员,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街道组织14个社区利用小喇叭,采取在社区、小区、市场出入口固定播放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内容。自1月27日起,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内容的同时还通过骑行电动车机动播放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


据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第一时间响应联防联控工作。大年初三,社区‘两委’、股份公司‘三会’和工作站党支部的党员,全部到岗投入防疫战斗。个别返回或途径湖北需隔离的同志,也都通过线上参与,做出自己的贡献。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碰到疑似案例,都是党员顶在前面,跟踪处理。“正是在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社区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张育彪说。

在吉厦社区,先分26组对社区居民以电话和上门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召集社区党委、居委、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股份公司“三会”,分片区责任到人对重点人员建立微信群加强跟踪服务,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密切联系群众。在统建楼、阳基新天地、福景苑等小区出入口集中力量对出入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在社区各楼栋张贴温馨提示,穿梭在各出租房为居民派发温馨提示,在岗位上一一核实片区人员情况,在社区各范围进行消毒工作。

康乐社区“滴滴出行平台”公司免费对网约公司派发口罩12000只,并为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沙塘布股份合作公司也组织了工作人员给村民股民免费发放口罩,为避免人员密集分为两批共发放免费口罩2000个。在南湾街道南新社区玉岭花园的俊龙药店,已连续几天都在免费派发口罩,爱心之举受到市民的称赞。店老板称,大家都是邻居,得知有些居民因为没有口罩,不能出去买菜,很不方便,所以才想着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一下。

南龙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站长沈丽玲,从大年初一至今,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下了哇哇坠地的8个月大女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畏惧带头到各出租屋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同时积极倡导物业做好对湖北返深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报备,对外来人员做好劝返及解释工作。据统计,春节期间,南湾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近400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迅速到岗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南湾辖区的左右家私凝聚企业之力,向湖北黄冈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疫区,助力疫情防控。总部位于南湾街道的百果园为武汉医疗物资多方筹措。1月27日,百果园捐赠10万副医用口罩送抵武汉医院,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该公司决定追加100万元的款物捐赠,将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KN95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外科手套等仍然急需的医疗物资支援。

同时,百果园发挥自身优势,已联合百果园生态伙伴继续捐赠,将捐赠100吨库尔勒香梨等,为抗疫一线送去多车水果,为他们提供营养补充。在南湾街道总工会的协调下,百果园公司还准备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一批水果物资,助力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多一份营养保障药。

仅3天,南湾街道各社区转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居民指引信息数量302条,转发群数量413个,覆盖人数96694人。截止1月30日,该街道已核查出租屋楼栋11005间套,入户核查居住人员37.3万人次,入户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3.3万余份,粘贴温馨提示1.8万多张,通过3298个楼栋长群发送防控信息6.8万余条,巡查发现并协助查处非法饲养、私宰活禽窝点3处。

为做好防控狙击战,南湾街道总有一批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连续战斗,他们不仅有企业、商户、居民,更有社区党员先锋、街道驻点部门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放弃了假日、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1月27日晚9点起,南湾街道抽调32名党员干部赴坪地街道吉桥路和吉惠路两个疫情联防联控卡点,开展了返深车辆及人员检测工作。从1月27日22点至29日14点,2个卡点共计检查车辆近2000辆,4500多人次,确保来深乘客体温等指标正常后放行。其中包含湖北籍车辆3辆,以及湖北籍返深人员3名,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在检查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全体支援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带头做到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联防联控一盘棋,坚决服从党组织领导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把好深圳的“东大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