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横岗街道干部返回社区投身疫情第一线

2020年02月02日 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通讯员刘文玲彭东伊)汹涌而至的疫情随着人员流动迅速传播,除了在前线战斗的医护工作者,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警服、缺少口罩,他们放弃春节假期,挨家挨户去排查、走街串巷去宣传、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他们是一群在区直单位跟班学习还未到期,却依然心系社区的干部们。   

image.png

松柏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志全力投入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放假期间我时刻关注疫情动态,随时准备着返岗工作,投入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提到疫情防控工作时,松柏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志伟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在接到回援社区的通知后,他立刻与龙岗区水务局交接工作,火速返回社区,主动请缨承担急难防控工作,全力投入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辖区大大小小918家企业的复工登记、返工人员身体状况的排查,他在繁杂中理头绪,抽调能力强的人员成立专项小组积极落实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中,第一个敲开企业主门的是他,第一个接触企业主宣传防控知识的是他,第一个认真核实返工人员身体状况的也是他。此外,在跟踪“三类人员”信息时,他和组员制定详细的分工表,打电话、加微信询问身体状况、安抚情绪并上门提供必要的物资支持,全天候的跟踪他们的信息。

image.png

横岗社区党委副书记何伟锋走进菜市场进行巡查工作。

  在龙岗区委组织部要求第三批跟班学习的社区后备干部回援社区的前一天(即1月26日),横岗社区党委副书记何伟锋已经回到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疫情防控的几天以来,他已经完成了对防疫工作的培训,对辖区内庙堂、基督教、市场进行巡查等工作。此外,作为分管党建的副书记,他还牵头在社区主要进出口设置防疫站点党员义工值守站,并带头到路口开展排查登记,派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等。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在社区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坚守岗位,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身为党委副书记,我不仅代表着党员先锋形象,更是基层工作中不可缺席的角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间的“战役”已经打响,回援社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余桂英勇冲第一线,带领党员干部每天行走社区,加强对辖区内营业场所的巡查,积极向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积极引导物业做好对湖北返深人员和车辆登记报备工作。   

与他们一起回援社区的,还有四联社区党委副书记江伟杰、茂盛居民小组党支部副书记何奕广、塘坑居民小组副组长黄振坤,收到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返回社区报到,即刻奋战“疫”情最前线。  

他们深入居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普及防控知识;他们深入一线巡查,劝阻聚众打牌,劝离人员聚集的居民,消除疫情扩散的隐患;他们坚持防控排查,直面前线,压缩小区出入口,加强监测体温,做好防控排查登记......他们说:“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就是一面旗帜,只有身先士卒才能凝聚力量,只有无所畏惧才能战胜困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