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抗疫一线|深圳武汉,兄弟妯娌,一家四口的两地坚守!

2020年02月02日 11:07 来源:龙岗融媒

一年一度的春节

本应是举家团聚的时刻

然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

让这个春节变得不一样

疫情发生后,龙岗广大干部职工全部投入到紧张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当中,平湖街道四级调研员喻东和他的家人们也成为了这股激流中的一朵浪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我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您好,请问您从哪开车过来,麻烦出示下身份证件,配合我们检查……”凌晨,平湖街道平龙路大水坑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夜色中的喻东正在核查车辆。

喻东在卡点核对发放医疗物资

这是喻东坚守岗位的第六天。根据平湖街道安排,1月27日,喻东接到担任大水坑联防联控检查站值班长的任务,有着21年党龄的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在一线,喻东每天不仅要连续8小时值班,还要现场调控、调度整个卡点的物资配送、物资补给、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喻东的脑子里全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要处理的事项。对此,53岁的喻东不仅没有叫苦叫累,反倒时常安慰有意让他多歇会儿的年轻同事:“别看我年纪大了,值夜班一点问题没有。”

“组织安排我这个年纪的同志上一线,是对我工作能力的认可,对我来说,这是件非常光荣的事。”喻东说,自己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每个人尤其是党员的责任重大,在当前时刻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从1月27日一直忙碌到1月30日,在连续坚守岗位4天、连续3天值夜班后,有同事发现喻东神色格外疲惫,经过连续追问大家才知道,原来喻东患高血压30多年,还有肝内囊肿、血管瘤等多种慢性疾病。

考虑到喻东的身体状况,组织建议他换岗休息,没想到喻东却以“已经很熟悉检疫流程,经验更为丰富”为理由坚持不肯换岗,“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身体目前没有大问题,还能继续坚持!”

就这样,“固执”的喻东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冒着寒风,连续作战,不舍昼夜,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守”大水坑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核查进入平湖辖区的每一辆车,严防疫情蔓延,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大家都坚持一下,克服困难才能迎来胜利”

“喻东,你们那里工作怎么样?排查还顺利吗?身体怎么样?药有没有按时吃……”晚上七时左右,妻子陈建霞趁着下班时间,赶紧给喻东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叮嘱他一定按时吃药。陈建霞是龙岗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从年初二起就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你有你的战场,我有我的阵地。”因为每天只能见上一次面,所以这些天来,夫妻俩养成了有空便打电话的习惯,你叮嘱我按时吃药,我嘱咐你做好防护,隔着手机传递着对对方的关心。“我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因为同样在抗疫一线坚守着。”

在与龙岗相隔千余公里的武汉,也有喻东夫妻俩的“战友”——同样坚守在一线的弟弟与弟媳。

“很担心老家的亲戚们,我每天一有空,就会打电话了解他们的情况。”喻东是武汉人,他80岁高龄的母亲、弟弟弟媳等亲戚都在武汉老家,其所居住的小区更是离华南海鲜市场仅5公里直线距离。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对诸多家人朋友都在武汉的喻东来说更是如此,“我虽然不在他们身边,帮不上什么忙,但我坚守现在的岗位,一样是为抗击疫情出力。”

喻东(左一)与同组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事宜

“每天要给老母亲打电话,嘱咐她不要出门,还要每天给弟弟打电话,互报平安之余,再三交待他一定照顾好老母亲。”喻东的弟弟是武汉肉类联合加工厂的总经理,弟媳是一家国营超市的经理,为了确保疫情爆发后的运转秩序,他们夫妻俩每天都要坚守岗位。“平时春节他们俩就要坚守一线,保障市民的物资供应,现在赶到疫情期间,他们更加忙碌,基本上天天都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回家。”

隔着一千余公里,兄弟、妯娌都在为抗击疫情忙碌着、坚守着。

“你们平安就好,一定要做好防护。”2月1日晚上8时许,和弟弟通完“平安电话”后,喻东又要忙碌起来。今晚,他要上8个小时的夜班,从晚上12时一直到上午8时。

“像我们这个年龄段,正常情况下基本不熬夜,不过没关系,大家都坚持一下,克服困难才能迎来胜利。”喻东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喻东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市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记者:  张星 通讯员:段晓玲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