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企业承建医院应急隔离区遇难题 困难时刻他们出手了!

2020年02月01日 2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黄正 陈斌)“我们公司负责给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发热门诊应急观控隔离区,现在遇到了困难,急需龙岗政府帮助!”1月26日中午,一位建设公司的负责人在空无一人的百富城建材市场发出了一条求助短信。令他意外的是,十几分钟后,他就迎来了两波强援。

原来,1月25日,龙岗街道辖区企业中浦信建设集团接到了为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建设1000多平方米的发热门诊应急观控隔离区的任务,并且要求在10天内完成。时间格外紧迫,该企业连夜进场,但缺乏部分建材。企业负责人李建国赶到位于龙岗街道的百富城建材市场,发现这里所有店铺大门紧闭。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向龙岗街道和龙岗社区求助。

龙岗社区党委副书记赖少华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驾车赶往百富城建材市场,接过李建国手里的物料清单,又翻开自己的手机通讯录,逐一给相关商铺的老板打电话,解释这次行动的意义和紧迫性,并动员商铺老板们迅速行动起来。

image.png

商铺老板们前后不过十几分钟,就先后来到,积极为李建国筹备物料。让李建国感动的是,好几个老板主动表示:“不着急结算,也绝不会涨价。需要什么说一声,有货随时供应,不够的大家想办法。这次的建材是用来建设隔离区,抗击疫情的,价格什么的不重要!”

image.png

为了节省时间,在李建国带来的车辆装满后,赖少华主动把建材搬到了自己的车上。当天下午,这批物资就已经送达了建设现场,应急隔离区得到了有序建设保障。

目前,隔离区正在24小时不停地加紧建设,李建国有信心按时完成任务。“国家和政府有需要,我们企业就有责任上!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全社会的脚步往一处走,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