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拆”字当头保安全底线 布吉街道再拆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2020年01月21日 17: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徐立利  林国栋)近期,根据群众信访投诉宝丽路65号信金城玻璃厂内存在违法搭建铁皮房,存在消防隐患的问题,布吉街道执法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核查。经现场勘察,该处乱搭建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非近期加建而成,面积约为300平方米,铁皮房内废旧物品随意堆放,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并且部分支架出现锈迹斑斑,遇到强风天气,铁皮将可能被掀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布吉执法队决定对该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实施拆除。1月19日,布吉执法人员依法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联合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多次约谈该公司所在地块的负责人,做好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在执法人员耐心讲解下,当事人最终表示支持和理解。随即,执法人员立即组织拆除力量对该处实施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拆除过程规范安全。

在积极处理居民信访投诉的同时,布吉执法人员充分调动违建巡查发现力量,全天候、全方位加强巡查,坚持“拆”字当头,敢拆、真拆、应拆尽拆,拆出声威、拆出震慑。如1月18日,经巡查发现文景社区金运路163号存在顶风作案,违法乱搭建,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处实施铁腕拆除,面积约为50平方米。

春节期间,布吉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完善投诉机制,畅通投诉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完善投诉监督平台,将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