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温暖!横岗街道免费送360名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2020年01月19日 15: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免费送360名来深建设者回家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姝颖 彭东伊)回家过年,是永恒的温暖话题,每一年的春节前夕,欢送来深建设者平安、顺利、温暖返乡,已经成为横岗街道传承多年的温暖关爱活动。1月18日晚上,在横岗街道大院,8辆客运大巴车乘载着360名外来务工人员和家属送往深圳火车站,他们将搭乘不同的火车,踏上春节回家的旅途。

据悉,‘横岗感恩相伴•送您回家过年’活动,到今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年,由龙岗区总工会、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横岗街道总工会承办。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路线继续升级,取消大巴路线,8条路线全部升级为普列,线路包括湖南株洲、湖南长沙、湖南衡阳、四川成都、四川重庆、贵州贵阳和江西南昌,可谓是服务更贴心,让在外漂泊的游子们尽快回家团聚。

在横岗东泰厂务工的叶先生一家三口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小朋友们也因为即将就要回家过年显得分外高兴。叶先生说:“在深圳打拼十年,往年回家的车票都很难抢到,我们本来已经打算要是买不到票就准备不回家过年了。”对于能获得街道提供的免费火车票,叶先生一家都觉得非常开心和幸运,也非常感谢政府帮助广大来深建设者解决了“回家难、回家贵”的问题,让他们心里感到很热乎,过了年一定还回来横岗这个有爱的地方继续打拼。

image.png

深建设者展示回家的车票。

横岗街道一直对辖区的企业职工都非常的关心,希望能更好的服务企业员工,让他们在横岗这个第二故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据统计,2019年全年,横岗街道举办免费技能培训叉车、电工50人,焊工47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30人、举办“送教下企业”专题培训10场、参与培训1000余人次,更有6名职工被评为全区的职工之星称号,着力加强职工的素质培训,促进职工岗位成才;举办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网球培训比赛等活动,累计覆盖400余家单位,举办瑜伽、健身操、工间操等培训30余场,着力丰富职工的文体活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开展送清凉、送医、送图书、文体器材等系列活动,着力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提升职工幸福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