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节前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0年01月19日 1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钟远峰 李剑飞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保证春节期间文物安全,维护街道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14-16日,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联合安监办及相关社区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重点文物建筑展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龙城街道辖区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4处,其中地下文物点2处,地面文物建筑12处,已完成统租及“空屋”行动的文物点8处,检查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对仍存在有人居住及经营现象的官新合围屋、西埔新居、昇齐楼、松子岭老围等文物建筑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各文物建筑内的电气设备安全隐患、用火安全隐患、燃香烧纸隐患、危险物品安全隐患、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问题与可能引发火灾的其他隐患和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排查。

从检查结果看,各文物管用单位对文物安全工作较为重视,安全责任落实基本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缺失、日常管理混乱、电 气线路老化及各类火灾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对当事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接下来,龙城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内文物建筑进行常态化检查,为保护古建筑的长久保存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