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全员培训会议

2020年01月16日 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榕彬 李剑飞)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带头作用,1月14日上午,龙城街道垃圾分类全员培训正式开班,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约300余人参加,活动由龙城街道执法队长李广才主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邀请参会人员加入垃圾分类培训微信群中,便于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随后,主讲嘉宾深圳市垃圾分类大使、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刘金利,运用PPT授课的方式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的责任担当与使命、生活中的分类误区、源头减量与个人习惯养成四个主题, 由大及小,抽丝剥茧地从垃圾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整体战略及规划、垃圾分类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角度进行讲述,条分缕析,鞭辟入里。

李广才 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需要发动全民参与,必须从党员干部做起、从公职人员做起,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从居住小区开始,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社会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龙城街道制定了《龙城街道垃圾分类全员培训活动方案》,组建了讲师团,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计划通过5场培训会完成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培训任务,使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参与、积极带头,成为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和宣讲者,推动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行动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