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冯捷 李剑飞 )春联迎新岁,墨香暖人心。1月11日下午,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携手深圳书城龙岗城开展“深圳是我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辖区居民挥毫泼墨送祝福,让新春的年味愈发浓郁。

在年味十足的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气氛,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长余秋婵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随后,红楼专家、翠园中学高级教师黄琬雅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和诠释了中国年俗的历史和特色。无联不 成春,有联春更浓。7位资深书法家及志愿者们有求必应,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居民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喜庆的“福”字,笑逐颜开。“此次活动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非常开心!”“春联里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祝福,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活动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送出了200多幅春联。

据龙城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写春联送祝福已成为该街道团工委多年来关爱包括来深建设者在内的辖区居民的一项春节暖心活动。今年活动共举办5场,从1月11日持续到1月14日,在大运U站、深圳书城龙岗城、万科里广场、龙城公园U站、龙潭公园I站等先后开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