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春运首日 横岗街道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2020年01月13日 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志远 温彩圆)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长途汽车客运中心将迎来人流高峰期。为做好本辖区“春运”期间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预防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龙岗区横岗卫监分所在“春运”首日对横岗、园山街道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及其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汽车站候车室的整体卫生状况,包括候车室机械通风设施、卫生管理制度、禁烟管理、饮用水安全、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卫生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管理等情况。另外,还对客运站周边的超市、旅店等公共场所持证经营、空调等通风设施情况、有无张贴禁烟标标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长途汽车客运站及其周边公共场所均能做到“持证经营”“持证上岗”,卫生设施齐备齐全。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住公共场所存在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记录不全、未张贴禁烟标识、未建立控烟制度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限期整改。另外,卫生监督员现场还发放了预防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的宣传册、禁烟标识等宣传资料,对相关卫生管理人员进行卫生宣教,并要求各场所经营单位做好宣传、张贴、公示的工作。

春运期间,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将加强对长途客运站及周边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做好春运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保障,确保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为“春运”保驾护航。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