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成立全区首个引进文化名家的文明促进会

2019年11月29日 1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阮雪芳 彭东伊)11月29日,横岗街道文明促进会揭牌仪式在茂盛世居隆重举行,这是龙岗区首个引进文化名家力量成立的文明促进会,不仅聘请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奖得主塞壬为驻会作家,还特别聘请著名诗人、作家、全国鲁迅文学奖得主于坚担任荣誉顾问,为横岗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力文化支撑。深圳市作家协会秘书长赵婧,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棣,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李泗桥,街道党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苏之程出席活动,来自街道各社区宣传委员,街道各协会负责人、本土作家、媒体记者,还有喜爱阅读的市民朋友们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文明促进会的成立,将为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创建搭建载体和平台,接下来促进会将借助文化名家的影响力凝聚文明创建力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主题公益活动,打造横岗十大主题实践基地,构建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助力“文明型街道”建设,推动形成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分享的文明建设新格局。

image.png

当天,横岗街道还举办了深圳市第二十届“读书月”横岗街道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请从我手里取诗歌”互动行为艺术、“颂读经典行稳致远”诗词朗诵和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吸引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奖得主塞壬和著名诗人、作家、全国鲁迅文学奖得主于坚还为街道图书馆、各社区赠送个人作品集一批。在文化名家讲座上,于坚、塞壬等文化名家与横岗本土作家、文学爱好者一起,围绕“文学成就高贵灵魂”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诗意盎然的文学对谈。

据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倡导全民阅读,通过全年化、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的阅读活动,引导全街道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读书成为横岗街道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成为市民一种自觉的行动,一种思想的盛宴,共同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和精神内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