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百合医院欠薪600万元 布吉街道多方协调妥善解决群众揪心事

2019年11月12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针对深圳百合医院欠薪问题,布吉街道多方协调沟通帮助群众解决急难事。

仔细核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自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布吉街道坚持从群众关切入手,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今年9月4日,辖区深圳百合医院向布吉街道办求助称,今年5月,有关单位因对医院涉嫌医疗违规行为立案调查,暂停支付医保基金款项,涉及资金高达1800余万元,医院资金周转陷入困难,已拖欠医护人员2019年5月份至8月份工资约600余万元,希望街道帮助协调有关单位先行解决职工薪资问题。

多方沟通,协调解决。

据了解,深圳百合医院于2004年成立,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茂业社区龙岗大道(布吉段)2275号、2277号,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有门诊大楼、外科康复大楼、妇产科大楼、综合康复大楼、综合康复辅楼等五栋大楼。现有工作人员450余名(含保洁工、护工等),其中本院员工约378名,其余为劳务派遣用工。

在掌握到该紧急情况后,布吉街道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该院欠薪情况进行调查,经核实,百合医院拖欠约389名员工5-7月份工资合计5835630元。另该院拖欠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涉及人数74人,5-7月份金额合计1358000元。

专项工作小组根据该院情况一方面积极向区人力资源局、医保局、公安分局汇报欠薪情况,另一方面督促该院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并向该院员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晓之于理,动之以情,做好前期员工思想沟通工作。

经街道各相关部门不懈努力,有关单位最终同意,将目前百合医院已冻结银行账户内对应的医护人员工资款项划转至三方监管账户。

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加班加点核对员工名单、工资明细,与辖区中国农业银行振兴支行对接,并组织百合医院、农业银行等两家单位代表及律师团队,共同商讨研究起草资金托管协议,确保资金安全发放到职工手中。终于在9月30日晚上8点前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到员工手中,确保医院诊疗秩序尽快恢复正常状态,化解了劳资矛盾,解决了近500名员工的欠薪问题。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