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清理一非法经营搅拌站 盘踞多年无证照拒搬迁

2019年10月22日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湾街道执法部门在辖区“零经费”“零事故”成功清理了盘踞多年的无证照搅拌站华昱沥青搅拌站。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最近,南湾街道执法部门在辖区“零经费”“零事故”成功清理了盘踞多年的无证照搅拌站华昱沥青搅拌站,为打好南湾辖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华昱沥青搅拌站位于南湾街道水官高速丹沙收费站出口右侧,早在1995年为修建水官高速修建,占地面积6900平方米。高速公路修好后,由于该搅拌站位于近距水官高速出口,交通便利,该公司对清理整治一直抱有强烈的抵触情绪,未办理合法证照暗中复产,不仅长期占用政府征收用地,也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环境。区、街道多部门对该搅拌站进行清理,但成效甚微。2018年以来,中央加大了对环保问题的督察,相关部门通过联合执法迫使该搅拌站停业至今,但当事人仍不愿搬迁。

今年8月,龙岗区委、区政府将清理华昱搅拌站任务指派给南湾街道。南湾街道迅速动员并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迅速介入,厘清症结,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南湾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头戏”,全面开展走访、宣传、教育。

南湾街道执法队率先采取停水停电,面对该搅拌站大型设备的拆除工作具有较大风险、技术要求高的困难,街道不讲条件、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其拆除施工前就位监管,并制定计划场地合围方案,街道执法部门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每个节假日均有安排执法人员现场督导,累计加班时长超过500个小时,至9月底“零经费”“零事故”成功清理了该搅拌站。

本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该处无营业执照、无环评、无排污许可证、无污染防治设施“四无”搅拌站场内各类零星搭建物、构筑物5处,清理场内大型生产设备1处,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累计释放土地约10000平方米。目前,该搅拌站已清理完毕,剩余零星设备,也在督促当事人抓紧处理,执法部门也将对场地进行围挡封闭。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