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助力非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10月20日 2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柯碧璇 彭东伊)10月18日下午,第二届深圳非遗周系列活动之2019年龙岗首届“东西南北·龙腾起”舞龙灯文化交流展演活动在横岗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和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杜佐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非遗办主任乔永清,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横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横岗街道办副主任熊思,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等出席活动

在精彩的《灵狮献福呈吉祥》开场节目后,来自深圳本土、以及澳门、重庆、广西、陆丰、中山等十支舞龙队,轮流上场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传统舞龙盛宴,展现华夏民族舞龙风采。而最后出场的是深圳市龙岗街道舞龙队,十支舞龙队的各具特色的展演,演绎了舞龙精髓,体现地方传统文化悠久的历史。

image.png

在文化交流展演活动结束后,以“金包银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活动接踵而来。活动围绕金包银非遗制作技艺的传承与保护、非遗文化的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共同为非遗文化可持续发展提出创新思路。10月18日至10月月19日,还将为群众带来工匠体验、非遗大师分享会、非遗活化等活动。同时,10月20日下午四点,在四联社区开展非遗展演活动,一系列凉帽舞、民乐合奏、舞麒麟表演、太极拳等精彩非遗欢乐秀将一一呈现。

image.png

据悉,一直以来,横岗街道致力于推动市场与文化的同频共振。横岗街道在为文化产业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和产业指导的同时,贴心做好企业服务。通过开展企业走访、政策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整合和利用好各方面资源,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帮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