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企业开放日”:20位学生代表体验宝龙企业巨变

2019年10月17日 1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媛 刘姿春)“哇,好高科技,比课本上讲的还牛!”10月16日,在亚辉龙公司不断传来宝龙外国语学生的赞叹声。当天下午,宝龙外国语学校20名学生走进宝龙辖区内的高新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这是宝龙街道为庆祝街道成立三周年举办的“看宝龙”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还包括看民生活动、“看美丽宝龙”活动以及“从宝龙出发”活动,届时街道将邀请市民网友、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一同感受宝龙发展变化。

      据了解,宝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来到了宝龙辖区内的亚辉龙、科信通信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到达企业后便受到企业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随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来到亚威龙成立的实验室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仔细地为学生们一一解答。随后企业工作人员以播放企业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了企业在宝龙的发展历程中所获得的重大成就。亚辉龙生物主要从事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服务对象涵盖全国大部分医院,值得一提的是,亚辉龙早已跻身粤港澳企业前50强。

        在参观过程中,亚辉龙工作人员请学生们带上手套,亲自操作实验室仪器。用眼睛观察经过显微镜放大后的液体发生了哪些细微的变化。对初一年级的学生而言,目前校内还未开设化学课,这是他们第一次操作仪器,也是学生首次近距离观察显微镜下的分子,同学们在兴奋之余,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更加关注了。

相关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小朋友条件优越,不清楚自己父母做什么,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不仅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宝龙的企业,还能领悟到父母以及自己未来可能要接触的工作。

       宝龙街道作为龙岗区内重要的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一直是街道的优势项目,此次活动给辖区青少年一代提供了更深入了解身边优秀企业的机会。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利于宝龙辖区内市民们了解街道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感受“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风采。

在深圳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为了向更多市民展示街道“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良好街区形象,未来两个月内,宝龙街道还将邀请媒体记者、辖区市民网友、“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共同“看宝龙”,通过边走边看模式,带领更多人感受宝龙的美好变化。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