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打通消防通道整治僵尸车!龙岗街道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

2019年10月17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 吴周伟 全子潺)“整治‘六乱一超’、卫生死角,打通城中村生命通道,严查不文明施工……”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龙岗街道举全街之力,针对辖区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乱象,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

扫除消防堵塞,打通生命通道

打通消防通道是整治行动的重点,日前,龙岗街道执法队巡查时发现,在五联社区规划路某号楼后面,存在违法搭建的铁皮房,堵塞楼宇消防通道,成了消防通道的“拦路虎”。

“几处违建铁皮房为餐厅酒店使用,完全堵死楼后通道,房外存在大量复杂管线,房内摆放着大罐煤气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火灾事故”执法队员当即向店主送达法律文书,虽然当时店主态度不友好,不愿意配合,经执法人员耐心劝说,解释违建的隐患及危害,最终店主答应配合拆除。

10月12日,执法队开始对上述几处堵塞消防通道的铁皮房进行拆除,清除安全隐患。期间,由于天气影响及现场存在复杂的管线,导致施工进度受影响,执法队员本着安全无小事的原则,指挥拆违工人先清理管线,再拆除乱搭建铁皮房。经过三天的施工,几处违建已安全顺利拆除,消防堵塞通道打通。

整治僵尸车,还路于民

车多路窄交通拥堵是居民生活中的一大烦心事,而一些长期停放在路边的“僵尸车”,让居民的出行变得更为艰难。

在持续开展城中村整治行动中,街道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巷道、停车位上停放了很多“僵尸车”,这些车辆全年停放在那里,风吹日晒雨淋,成为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严重影响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形象,存在着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也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群众意见很大。

为此,执法队协同城管办工作人员全区域拍照统计车的数量、位置,逐辆开出整改单,联系相关人员确认有无认领车主,然后将9辆“僵尸车”全部托运清走,还路于民。

不少市民表示,“僵尸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占用消防通道,现在清理完之后,整个环境焕然一新,消防隐患也一并清除了。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