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灵种子分享会

2019年10月16日 1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杨诗勇)10月15日下午,龙岗天安园区T4航站楼一楼多功能厅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一场“心与心”的对话在此上演,龙城街道总工会在这里举办职工“心灵种子”分享会暨省总职工创投项目启动仪式。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龙城辖区“心灵种子”以及来自街道、社区及企业的工会干部共80多人参加。

首先,心理培训老师进行了主题分享,5名“心灵种子”分别进行“爱是一切最好的答案”主题发言、企业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督导沙龙分享以及“心灵种子”成长经验介绍等。来自天安园区的“心灵种子”在分享中表示:项目对缓解园区员工情绪、促进员工个人成长、搭建心理健康支持平台及帮助企业应对职工心理危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余秋婵对培训课程的成功开展和“心灵种子”的经验分享表示肯定,对“心灵种子”的成长进步、特别是项目获评为“广东省总工会企业职工社团创投项目”表示祝贺;她同时要求对培训工作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对培训成果要有效转化,要以获评省总职工创投项目为契机,对项目再提升,使之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叫得响、影响大、辐射广的品牌项目;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心灵种子”都能成为服务职工心理健康的行家里手,在职工最需要的时候变成他们的“知心姐姐、舒心大哥”。

据悉,2018年3月,龙城街道总工会以问题和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天安园区开展了心理健康问题调研,并积极进行探索和实践,将调研成果进行初步运用和转化,着力推进系统化、专业化、复合化“三化合一”的心理健康培训和心理咨询体系。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期心灵种子计划-心理健康培训精英班,组织开展了历时12个月的心理健康督导培训,创造出自己的品牌,被评为“广东省总工会企业职工社团创投项目”。

下一步,龙城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多方合作,通过开展讲座、组织培训等形式,分享相关案例的成功经验,加强对职工的服务力度,帮助职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给基层工会在职工心理关爱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加强基层工会对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心理保健意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