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横岗及园山眼镜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10月12日 1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李盛 彭东伊)10月12日上午,横岗、园山街道眼镜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横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举行,这意味着横岗、园山街道开启了“政务服务+行业协会”新模式。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周玮,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会长陈秋鹏,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边疆红,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国栋、熊思等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为进一步擦亮横岗眼镜特色产业品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龙岗区政务服务数局管理局会同横岗街道、园山街道,与深圳市眼镜行业协会深度对接,紧密围绕结合横岗眼镜行业发展成长特点,梳理出商标扶持、技术中心配套扶持、贷款贴息专项扶持、技术改造专项扶持等22项特色主题政务服务事项;分别在横岗、园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了眼镜企业服务中心,为眼镜企业实现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就近办、马上办、立等可取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横岗、园山两街道依托大数据资源优势,通过探索通办模式打破现有行政区划限制,原横岗片区的眼镜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意在横岗、园山两个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业务申办工作,真正实现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据悉,横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成立于2015年,目前共设置服务窗口21个,进驻服务单位11家,将原来分散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124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集中到一个场所办理。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横岗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引入OSM精细化管理模式,创新采用“延时+”“互联网+政务服务”“军人优先窗口”等服务举措,将高频事项下沉至社区,完成社区24小时自助终端设备建设,打通了审批事项进入、办理、办结、反馈到评价一整套服务链条,实现了全过程精简,全流程优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