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 2019年水污染治理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郭志浩 李剑飞 )为切实做好国家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完成情况专项巡查迎检工作,提高沿河居民对黑臭水体治理的知晓度、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10月9日下午,龙城街道在回龙河上游支流附近的吓屋村开展主题为“美丽龙城同心,水清岸绿同行”的水污染治理宣传活动。龙岗区抽调干部

江卫平及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回龙埔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主办单位通过摆放展板、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美丽龙城同心,水清岸绿同行”的理念,引导大家主动参与水环境治理,携手共筑龙城的碧水蓝天。同时,宣传人员还向居民群众讲解黑臭水体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关于回龙河上游支流的疑问,加深居民对黑臭水体整治的了解,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另外,主办单位通过收集和掌握沿河居民在黑臭水体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的要求和意见,引导居民形成合理预期,提升公众满意度。据统计,活动共回收200余份整治效果公众评议表,派发300余份水污染治理宣传小册子。

据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将相关知识宣传贴近并融入居民群众生活,力争短时间内有效提高居民群众对治水提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从而推动居民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河道保护的参与者与管理者。今年以来,龙城街道积极开展河长制工作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统一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内河流水环境质量,辖区水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