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执法队国庆坚守岗位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2019年10月09日 0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检查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和违建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李辉球 李剑飞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国庆假日期间辖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以及坚决做到“辖区违建不新增一平米”,龙城街道执法队提前部署,合理安排人员力量,有许多队员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不松懈,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维护辖区的整洁有序。

在国庆节前夕,龙城街道执法队召开队务会,就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及早部署,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会议要求值班领导7天 *24小时带班作业,值班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在加强主、次干道巡查防控的同时,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处开展综合整治,及时处理、反馈市民举报投诉和数字化城管投诉案件,围绕辖区的短板及社会群众关注的文明养犬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整改不停,标准不降,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10月4日下午3点, 刚刚上任不久的龙城街道执法队长李广才带队在黄阁坑社区阁溪一路巡查时,发现一家经营专业电动工具的门店存在将桌子和一些设备摆放在店门前的违规行为。李广才现场对店主进行教育劝导,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清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依法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现场责令店主整改。邻近的商户们也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不占道经营。

“城市管理这项工作具有动态性、反复性和突发性,很难一劳永逸,必须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到现场去多调查,多了解,才能对症下药。”国庆期间主动申请加班7天的李广才说道:“辛苦点没关系,把环境卫 生搞得更好一些,老百姓越来越满意,我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国庆期间,龙城街道执法队共计查处乱摆卖759宗,超门店经营598宗,核查处理违建投诉5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