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启智摇篮亲子互动项目”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2019年10月08日 12: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曾妍雯 李利霞)为有效引导新联社区外来务工家庭科学抚育幼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发展,让他们在深圳特区找到归宿感和幸福感,社区于2019年8-9月份在新联B区家庭健康俱乐部开展了30场“启智摇篮亲子互动项目”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亲子阅读+创意手工、亲子PAP(含小感统训练)、启智乐高、手工DIY+绘画、奥尔夫音乐五大内容,从人体六大智能架构(语言、动手、用眼、听觉、触觉、肢体)出发,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自由探究、交流学习、快乐成长,充分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及对细微事物的观察能力等。在活动中穿插了亲子互动游戏,培养婴幼儿及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为婴幼儿早期塑造活泼开朗的健全人格打下基础。

经统计,本项目参加人数共计840人次,惠及0-6岁婴幼儿家庭420户,发出调查问卷30份,满意度为100%。项目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很好地促进了学龄前儿童健康发育和广大家庭的幸福,同时为婴幼儿父母、看护人进行科学育儿的服务和指导,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解决家长的育儿困惑,促进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树立科学育儿的新理念,深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