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多项措施力保重阳节祭祀活动安全有序

2019年10月08日 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姿春)“三月小清明,重九大清明”在这个传统的祭祖日子里,宝龙街道亲楼、龙山永久墓园迎来了祭祀高峰期。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平安的重阳节,宝龙街道采用多项措施保障祭祀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街道节前部署成立了宝龙街道重阳节祭祀场所应急管理工作临时指挥部,并按各部门职能划分了6个工作小组。一方面,街道各小组紧密配合工作,防范森林火灾,避免交通拥挤以及不文明祭扫等状况出现。另一方面,街道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无烟拜祭,增强辖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2019年10月7日,各工作小组人员于早7:30准时到岗,在辖区主要街路进行巡逻和劝导。截至7日下午四点,街属15个部门龙山永久墓园值班,共出动人员60人,车辆20台,保障祭祀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重阳节前夕,宝龙街道号召居民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经过宣传,街道居民已经逐渐改变了传统的观念,文明祭祀正在成为自觉行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