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礼赞新中国童声诵经典 龙城语言风采大赛在天成学校举行

2019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通讯员 吴艳萍 李剑飞)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了激发辖区青少年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语言艺术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25日,伴随着一阵阵声情并茂的朗诵,“礼赞新中国童声诵经典”龙城街道语言风采大赛暨2019年读书月活动在龙岗区天成学校举行,以此歌颂并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该活动由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城街道妇联、龙城教育办承办。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余秋婵,来自辖区各学校的参赛选手及家长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 按年龄分为初小组、高小组 和 初中组 三 个组别 ,评出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现场比赛紧张热烈,同学们围绕“向国旗敬礼”“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礼赞新中国”“一封家书”等主题,以讲故事、朗诵、演讲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语言艺术风采,展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得到了到场领导、评委、嘉宾、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紧张的比赛,来自盛平小学的安雅宣同学、天成小学娄依晨同学、天成学校徐菁同学,分别获得 初小组、高小组 和 初中组 一等奖。

余秋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 开展,为培养龙城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兴趣,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提供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她强调,要通过生动活泼的学习实践活动,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真挚情感,引导少年儿童感受、认识和拥抱新时代,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树立远大理想。最后, 在比赛结束前, 在场领导、评委、嘉宾和小选手们 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点染全场,大家 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母亲最真切的热爱和祝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