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新联社区开展青少年琉璃灯制作活动

2019年09月24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叶嘉红 曾妍雯)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激发社区青少年的创作思维,培养他们善于动脑、乐于动手的习惯,新联社区于9月22日下午在爱联美晨路18号新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开展了一场“巧手共制,灯旋琉璃”青少年琉璃灯制作活动,辖区30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发放了手工工具及制作材料,并嘱咐大家用工具时注意安全。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想先动起手来,老师一步一步的为大家讲解制作琉璃灯的步骤、要领,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开始动起手来。大家认真仔细的听老师的讲解,不懂的便举手问老师或工作人员,在一步一步的教学过程中,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发掘孩子勤于思考、敢于尝试的行为能力。孩子们开动脑筋、反复琢磨,互相帮助,一个个精致的手工、作品,渐渐在手中呈现。他们相互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分享自己的的快乐。

本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激发了自己学习的动力,收到很多孩子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继续将此类活动开展下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