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心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正式启动 搭建特色体系

2019年09月20日 23: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0日上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召开“心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暨心理联岗员开班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9月20日上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召开“心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暨心理联岗员开班培训。街属各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代表,各社区团委、妇联、治保会、残联、信访、精防的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与心理服务有关的工作人员约50人参与培训。

龙岗街道维稳综治办常务副主任赵伟开班致辞。

会上,龙岗街道维稳综治办常务副主任赵伟进行开班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会议表明街道心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联岗员课程培训也正式开班,着重培养“一岗双员”,一岗指“综治维稳岗”,双员指“综治人员”和“心理咨询师”。“这是对综治领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种创新和探索,将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技术应用于综治维稳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达到治理工作的‘由心而治’,助力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法治城市示范、文明城市典范。”

徐军军介绍心悦项目的服务内容。

龙岗街道“心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徐军军就心悦项目的服务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心悦项目旨在通过组建多元化心理服务团队、建立“一岗双员”工作机制、培养街道本土社会心理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健心社区健康普及、关爱工作人员心理建档等社会心理服务,多措并举,搭建具有龙岗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