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将急救知识送进校园

2019年09月19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授课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伟波 游佑平) 为宣传生命急救科学知识,提高学生对生命急救科学的正确认识,使学生能够掌握一些基本应急处理和急救的知识,近日,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工作站计生办、计生协开展的“学习安全急救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走进新亚洲学校。

讲座特邀专业医生为学生们授课,授课医生首先通过现实中遇到的现场急救实例向学生们讲解现场急救黄金时间的重要性,并结合模拟人型讲解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技术的详细流程、操作技能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授课医生针对现实生活会常遇到的意外伤害和现场救护进行生动形象的讲演。在实操环节,学生们就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技术的技巧和要点并进行模拟实训,大家积极地参与急救的演习,授课一声耐心细致的从旁指导,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技能,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能正确运用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通过授课医生的讲解还有现场教学,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方法,可以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帮助他人。”张同学说道。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