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举办十佳“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评选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龚湘捷 林霞)9月12日下午,龙城街道“乐享民生,魅力龙城”2018年十佳“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评选活动在龙岗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举行。活动通过评比表彰,展示该街道2018年“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实施效果。经过现场路演及评定,回龙埔社区益行关爱社邻里互助项目等10个项目入选十佳“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优秀项目。

据悉,2018年,龙城街道“民生微实事·大盆菜”两批共实施项目172个,其中工程类项目24个,服务类项目146个,货物类项目1个。此次入围决赛的12个项目,是以线上投票的方式,从172个“民生菜”中评选出来。每个项目的“做菜者”以演讲或PPT讲解的形式对项目的初衷、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最终惠民利民的程度等进行讲解和展示,评委们经过“品菜”“评菜”后,对该项目进行整体评分。

龙城街道副调研员万伟表示,多年来,一大批居民急需解决的急事、难事在“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中得到了快速解决,推动社区服务由“政府配餐”向“居民点餐”转变,社区事务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推动社会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从单一供给向多元参与转变,为形成政府善治、社会共治、社区自治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有益探索。同时,他也强调,“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资金使用要合理,要抓好纪律、廉洁奉公,严把项目质量关,有效为民谋福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