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带动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共同营造美丽环境

2019年09月09日 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雨墨)为带动社区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美丽松柏的人居环境,松柏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7日上午在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起来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28位社区义工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社工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问题有奖问答环节,让社区义工了解到垃圾可以分为几大类型,以及如何更好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活动过程中,义工非常积极和社工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领到礼品也非常的开心。

活动中,社工主要围绕垃圾分类的由来、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害处、垃圾桶的标识以及垃圾分类后的处理过程等方面,向社区义工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资源开发及利用,产生的家庭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如何能够更加有效地处理家庭生活垃圾成为了一个棘手问题。目前深圳的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种类很全面,可分为大件垃圾、年花年桔、废旧织物、玻金塑纸、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社工表示,家庭生活垃圾的分类,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对土壤环境和水资源的损毁破坏,提高家庭生活垃圾的回收资源利用率能够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义工的力量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营造松柏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