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护航开学季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2019年09月03日 10: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琼文 吴晓琳 )又到开学季,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培训机构用餐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把师生饮食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并于日前联合龙城市监所、龙城教育办召开2019年秋季学校、幼儿园及午托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会,全方位护航师生食品安全。街属学校、幼儿园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堂负责人;辖区市属、区属学校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食堂负责人;辖区午托机构食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来自龙城市监所的廖楚雄老师采用案例分享与理论学习的教学方式,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和措施》和《秋季食物中毒类型和预防措施》等内容开展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业、系统的培训,感到受益匪浅,对食品安全也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一定会把学到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龙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和圣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参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学校、幼儿园及午托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自查自纠,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进一步健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各学校、幼儿园、午托机构都应建立配餐试吃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的要求,时刻将保护学生健 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重点上来。

下一步,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将联合龙城市监所、龙城教育办等单位,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严格对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及午托机构的监管,加大检查力度,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