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悦”读越精彩 横岗街道把绘本搬上了小剧场

2019年09月03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9月3日(通讯员 温海媚 杨发英)8月31日下午,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在街道建设大厦6楼多功能厅举行科学育儿启智摇篮亲子阅读汇演。横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爱子乐阅读馆馆长陈昳茹,社会事务办、公共事务中心、横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社区计生办相关负责人及参演家庭,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亲子汇演的节目以绘本剧表演的形式呈现,有亲子故事秀之《我型我show》、动物合集《一步一步走啊走》,不一样的家庭组合《咕叽咕叽》,动物也有烦恼的《小鹿的烦恼》;更有提倡环保的《一叶绿》,充满浓浓爱意的《爱是一抹浓浓的蜂蜜》;以及爱劳动才是最美丽的《爱美的小公鸡》、友善的《巨人约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亲子阅读工作“被列入龙岗区委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本次活动是横岗街道亲子阅读工作一年来的成果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所有节目都是由绘本衍生而来,所有演员都来自平时参与绘本主题活动的家长及孩子们。不同形式、风格的演绎,无不体现了家长及孩子们的独特创意。绘本阅读,既让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又培养了可以受益一生的阅读习惯。

image.png

据了解,科学育儿“启智摇篮”项目是横岗街道计生工作转型的一个品牌项目,街道在9个社区均建立了亲子阅读坊,为辖区0-6岁儿童家庭免费提供亲子阅读服务。从2015年启动至今,共开展绘本主题活动771场,服务群众达27000余人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