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举办“履行社会责任 参与平安共建”分享沙龙

2019年09月03日 08: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芬 张江)企业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更好的发动企业与社会组织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优势参与社会治理,8月30日下午,由龙岗街道维稳综治办主办、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岗街道社会创新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平安共建”分享沙龙活动顺利开展,邀请到南联及周边社区等20余家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

      活动邀请到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募捐部负责人朱文琪做“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战略的融合”主题分享,并对《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意见》、《第三届深圳企业社会责任评价》通知进行解读,号召辖区规模以上的的企业积极参与全市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星级评选。活动中社会组织和企业积极互动,特邀嘉宾深圳市方兴军民融合园区党委副书记张嘉琳,从方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户探访、捡拾垃圾等分享其助力平安的志愿服务;深圳市穗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曹春以多元化联合调解项目试点小区叠翠新峰为例,用调解志愿者解决社区实事分享“调解志愿者在小区治理中的角色作用”;深圳市龙岗区徒步运动协会会长林汉伟以“ 提升自己,影响他人”为主题,分享其协会初衷及协会参与社会治理,联合多方开展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也针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不同主体扮演的角色”以及“在推动平安共建中可以做些什么?”进行了讨论,用集体智慧和新能量进一步提高参与履行社会责任的热情,促进多方主体共话社会责任,参与平安共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