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岗区反恐怖防范宣传进成员单位”活动启动

2019年08月29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魏伟赞 李剑飞 )8月28日上午,由龙岗区反恐办主办,龙城街道承办的 “龙岗区反恐怖防范宣传进成员单位”活动启动仪式在 龙岗万科广场举行。龙岗区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王少松、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城市反恐,你我同行”。何裕东表示,当前,龙城反恐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受国际反恐格局和外部环境变化的深刻影响,今后一个时期的反恐斗争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时刻绷紧反恐斗争这根弦,打好“宣传、防范、治理、服务”组合拳,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反恐斗争,共筑反恐防恐的新防线、新长城,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保驾护航。王少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普及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龙岗市民群众反恐防恐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公众反恐防恐应急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龙城街道反恐应急队、爱联派出所应急分队、万科广场安保队伍等分别进行了反恐应急处突、刀斧砍杀处置和爆炸物处置的科目演练,让看似枯燥的法律宣传活动变得生动有趣、接地气。此外,现场还搭设展台,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讲解《反恐怖主义法》和宣传反恐防范知识及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反恐防范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龙岗区各街道反恐办负责人,全区一、二级反恐重点目标单位安保负责人,以及龙城街道辖区重点目标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社区群众等相关代表共200 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