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产业用房租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8月27日 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艳丽 李剑飞 )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严厉打击产业用房租赁违法违规行为,根据龙岗区有关工作部署,8月26日上午,龙城街道组织开展首次 产业 用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分为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对辖区的龙城工业园及汉光科技园进行检查。

期间,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两个产业园区涉水、涉电,租金及物业费收取等情况。核查园区业主以及运营方有效证件;园区企业台账清单表;园区运营方与产权人合同;园区与企业租赁合同、物业服务合同;园区向水务集团、供电局上交的水费、电费交款明细;以及园区内部水、电抄表记录、收取企业水费、电费明细等,并拍照、复印取证。

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上述两家园区存在的运营管理不规范、不到位,需要进行自查自纠,以及对政策理解、执行存在偏差之处,与园区运营方进行了探讨。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不同情况发放一份《询问通知书》、两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跟进园区后续整改情况。

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奔指出,街道将以本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整治产业用房租赁过程中出现的乱象,为维护健康公平的市场秩序出重拳,用实招,确保整治工作见成效。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受到两个产业园区企业的普遍欢迎,经营某公司的杨某就表示,厂房租金对于许多中小微企业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与压力。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产业用房租赁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实实在在地在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前行。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根据《龙岗区产业用房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出台 《龙城街道产业用房租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方案 》,逐步建立促进辖区产业用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