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食品药品系列安全检查活动

2019年08月26日 10: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胡琼文 吴晓琳 )为切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积极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8月21日-22日,龙城街道在辖区开展食品药品系列安全检查活动。

8月21日,由龙城街道综治办、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动防所),以及龙岗区卫生监督所、新城派出所、龙城市监所及愉园、尚景、紫薇社区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 查组,在辖区组织开展 药品安全和打击无证行医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销售过期药品、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管理不严等行为;严厉打击药店非法行医、原址复发的“黑诊所”。共检查7间药店、5家诊所,暂未发现药品安全隐患。其中,有一家诊所无亮证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 《责令改正通知书 》,要求限期内整改到位。

8月22日,龙城街道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动防所 )联合执法队、武装部 (民兵应急分队 )、爱联派出所、大运城派出所、龙城市监所及相关社区,重点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内违规销售和宰杀活禽、城中村和农贸市场外围固定门店及以前有违规经营活禽行为的场所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活禽非法交易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五)项的规定, 对辖区5家活禽非法交易点进行查封,并现场送达《告知书》,告知当事人不得擅自撕拆封条启封,违者公安部门将依法处理。同时,执法人员 对非法宰杀用具进行了扣押。

配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进行,龙城物业管理中心(食药安办、动防所 )将持续开展家禽接触风险的科普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的禽类消费观念,使居民减少与活禽接触,减少禽流感病毒感染机会。同时,加大对“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宣传,提高禽类业界对政策的信心,提高居民的接受程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