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2019年08月23日 09: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杨诗勇 )为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加强对集体协商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8月20日,为期两天的龙城街道总工会2019年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街道、社区和重点企业工会干部50多人参加培训。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专家为大家授课。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劳动法律法规、集体协商理论知识、协商对话的方法技巧、集体协商工作实战性经验、工会组织建设业务知识及工会日常工作实操等,重点讲解了集体协商制度的主要程序和工作重点等内容,并围绕集体协商的有关问题和实操方面进行了交流。

“这次培训班办得好,也办得非常及时,不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而且创新了培训形式,教学质量很高。”“通过学习培训,我对组织开展 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及策略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在分享互动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当好职工群众依赖的“娘家人”、贴心人的信心。

余秋婵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顺应需求,进一步增强 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积极推进 工资集体协商“真谈实谈”工作深入开展;三是提升素质,加强督查,切实提高工资集体协商的质量与水平,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广大职工尤其是企业经营者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浓厚氛围。

据悉,长期以来,龙城街道总工会为切实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每年都会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这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提升工会维权服务能力的方法途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