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工作调研会

2019年08月22日 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调研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熊晶 李剑飞)为进一步强化市、区人大代表对街道行政执法部门日常工作的监督,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水平和质量,8月21日下午,龙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工作调研会,会议由街道人工委主任林志凯主持。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邵彦茗,市、区相关人大代表,以及龙城街属部门中涉及行政执法的执法队、安监办、劳动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参会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工作情况介绍,积极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并提出了若干条存在问题及建议。

在听取3个部门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们就龙城街道今年以来在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劳动关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执法部门作为社会管理的中坚力量,要做到公平公正,依法而行,不断适应新形势,为龙城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人大代表们还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执法环节,梳理执法依据,加强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提升执法效力;要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联合执法的机制,使执法工作更规范、更高效、更全面;可以通过建立考评机制,提高福利待遇,或者企业通过统一组织专门的培训和考证,提高拿证率等方式来解决安全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针对“三小”场所隐患整治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效果不尽人意,安全隐患回潮非常快的问题,人大代表们提出执法部门可为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建立微信群,进行定期督导,企业主也可自查自报,执法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访检查,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从前我们人大代表与群众打交道比较多,这次龙城街道打开工作思路,通过调研基层行政工作的方式,听取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为基层工作寻找优化的突破口,必须为这种创新点赞。”邵彦茗表示,龙城街道作为全区首个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基层行政执法监督会议的街道,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林志凯对与会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龙城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地对街道执法工作开展批评与监督。林志凯要求参加座谈会的3个部门务必认真梳理和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照自身职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得到贯彻落实。下一步,龙城街道人大工委也将会继续组织人大代表们开展进一步调研,收集基层行政工作的更多诉求,推动相关工作更好地开展,使街道执法工作更规范、更高效、更全面。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