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召开6S精益管理安全培训会

2019年08月19日 0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剑飞 )8月15日,龙城街道召开6S精益管理安全培训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 林志凯,街属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和6S专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6S管理是用于工作现场管理的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化管理模式,主要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常用于工厂车间、办公场所的管理。其中,“整理、整顿、清洁”是以场地、时间、物品等硬件环境为对象,是6S管理中关于现场状况改进提升的三项基本行动;“规范、素养、安全”是以制度、行为、习惯等环境为对象,促使6S管理向形式化—行事化—习惯化转变。培训会上,来自专业管理顾问公司的老师就6S精益管理安全环节进行指导教学。主讲老师特别强调,6S管理始于安全,终于安全。安全是6S管理的前提和决定因素,没有安全,一切成果都失去意义。

据悉,龙城街道已在街道机关及各社区全面施行6S精益管理,并先后召开52次6S工作例会、开展32次检查评价、66次巡查督导及召开7次总结会等。通过实行6S精益管理,办公环境明显改善,变得方便、舒适,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对6S精益管理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标准管理、自觉管理素养明显提升。同时,实行6S精益管理促进了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和机关作风转变,赢得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的夸奖。

林志凯在总结讲话中对接下来的6S精益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持续开展全员维持管理意识的培训,养成自觉遵守的习惯;要对各部门、各社区不定 期开展检查评价,做到一月一抽查、一季度一总结;要在6S精益管理的基础上做到精益服务,加强服务意识。一刻不停歇地推动6S精益管理向纵深发展,努力将龙城“作风建设提升年”的一张亮丽名片越擦越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