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宝龙街道召开汽修行业安全培训会

2019年08月16日 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现场图片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8月15日下午3点30分,宝龙街道在1206会议室召开辖区汽修行业安全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寿昌,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李广群,安监办、公共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党工委办、交安办负责人,坪地(宝龙)交管所、龙岗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交通工作负责人,安全培训讲师及宝龙街道辖区汽修厂170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街道交安办负责人林良琨主持会议,对参会人员简要地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主要议程。会议首先由汽修行业安全专家薛鳌为宝龙街道汽修行业的相关负责人讲课。其主要内容分为汽修燃爆事故案例、火灾的定义与分类、“四个能力”建设等等。

随后,李广群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发表讲话,其主要内容分为三个要点:一是关于如何认识安全工作,经营者们要做到“算好账”,认清安全的重要性;二是经营者们要管好自己的员工,要学好“龙岗第一课”并取得证书;三是注意出行安全,经营者们对客户以及员工的管理要落实到位,做到不酒驾、不醉驾。

接下来,王寿昌通过对“8.9”重大事件的反思警醒参会人员,并针对宝龙街道汽修行业安全现状,就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做了一个全面的安全培训工作。随后王寿昌还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非专业人员避免在经营场所内自行调制油漆;二、检查设施设备,保证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三、做好人员管理,进行人员培训,在聘用员工时要查验是否具备相应操作证书;四、慎用危险化学物品;五、做好安全管理,预留逃生门、逃生窗,避免儿童进入工作区域。

会议最后,对参会人员开展“龙岗第一课”培训。参会者通过学习、做题,顺利取得了”龙岗第一课“的证书。同时,对各类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编辑:龙岗网实习生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