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新闻

同心社区义工爱心助力 及时为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2019年08月09日 1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杨习)近日,同心社区义工爱心助力,及时为一个走失儿童找回家人,挽救了一个幸福家庭,赢得了群众们的连连称赞。

8月8日早上8:30,交通劝导值岗义工在人人购物十字路口,发现一个没有家长在身边的小朋友在红绿灯处随意走动,而十字路口正在施工存在安全隐患。出于小孩安全考虑,义工将其引至道路一旁,询问其家人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但因其年龄过小,无法对此做出正面回应。义工领队迅速与负责社工联系,希望能通过居民及义工群进行扩散。

为了避免家人就在附近回来找不到孩子,志愿者与孩子一起在原地等待至9:00,仍无家人到现场认领后,义工将孩子带回党群服务中心,同时联系社区相关部门及派出所民警,希望通过多方力量帮助孩子寻到家人。在党群服务中心等待家人前来认领时,社工与义工悉心照顾,直至9:30仍不见家长前来认领,社工与义工再次带着孩子回到发现孩子的十字路口等待并寻找其家人。

在历经近两小时后终于遇到了着急寻找孩子的家人,孩子母亲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她连声向社区的义工志愿者们道谢。义工们将小孩交回家长,并叮嘱务必留心看管。母子俩人相拥而泣,场面令人动容。

编辑:龙岗网实习生
返回<<
  • 相关新闻